伯禽

也许有一枪,会打在我胸膛。

《亡者》-聂鲁达

❤️

冬节长至:

没时间更文 和大家分享一首诗吧 虽然想想还是不打楼诚tag了 但
第一次读到的时候热泪盈眶 这就是楼诚的样子
BE脑洞有千千万万个 但我实在下不去手
用正体字排这首诗完全是我的私心 因为可以明确表示是“你”不是“妳”(聂鲁达对不起)
最后 没别的说 聂鲁达是神。



《亡者》-聶魯達

如果突然間你不存在,
如果突然間你不在世,
我將活下去。

我不敢,
我不敢寫,
如果你死了。

我將活下去。

因為在人無聲的地方,
我的聲音就在那裡。

在黑人被毆打之地,
我不能死去。
當我的兄弟們入獄,
我將和他們一起去。

當勝利,
非我的勝利
而是偉大的勝利
來到時,
即使啞了我也要說:
我要看它到來即使我瞎了。

不,請原諒我。
如果你不在世,
如果你,親愛的,我的愛人,
如果你
已死去,
所有的葉子都將落於我胸膛,
雨將日夜擊向我的靈魂,
雪將灼燒我的心,
我將與寒冷和火和死和雪同行,
我的腳會走向你長眠之地,

我將活下去,因為你最希望我能
不屈不撓,
並且愛人啊,因為你知道我不只是一個人
而是所有的人。

评论
热度 ( 141 )

© 伯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