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禽

也许有一枪,会打在我胸膛。

小糊剧的正经安利贴

美人赠我糖葫芦:

以下是一个真香女孩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


一开始小笼给我拼命安利的时候,我并没有对这部剧抱有什么期待。当然为了爱情,我还是打开了YK。


看完第一集,我的内心弹幕就跟去超市买了五千块的零食而疯狂吐小票的打印机那样停不下来。


这香港警察的骄傲怎么回事,这游离般的配音听得我着急,还有为什么大家造型都这么杀马特???别以为第一集弄个爆破场面,再让俩男主人工呼吸我就会买账啊!


还是为了爱情,我又点开了第二集。


此时我已经搜索了两个男主,原来白sir是我老乡,当年选秀我姐还给他投过票咳咳,于是我就暂且戴上了老乡滤镜。展博士帅得清风拂面,是我喜欢的那款,完全没问题。为什么我会被这么古早的同居梗吸引???猫猫拖鞋和老鼠拖鞋怎么回事???


然后,我就点开了第三集。


再然后,我通宵了两个晚上看完了全剧。


……这剧有毒。




好的,下面是正经安利时间。


我对国产悬疑推理剧一向都很宽容,只要不侮辱智商就行。何况这种穷网剧的通病大家也都清楚,预算有限,拍摄周期短,剧情魔改,特效感人,主创透明,所以我点开之前把期望放得很低。


结果小糊剧狠狠打了我的脸。


我在这部剧里看到了“诚意”。一种在能力范围内把戏剧效果呈现到最好的诚意,一种不把观众当傻子的诚意。后来看导演的微博和采访也印证了这种感觉。上哪儿找一个你骂他剧拍得烂他还给你say sorry的导演啊!


实话实说,剧情方面有很多瑕疵,但总体节奏明快、情节紧凑、转折流畅,没有赶人的硬伤。三次元的路人亲友去看了也觉得剧情不错,有看下去的欲望。里面神乎其神的心理侧写和催眠能力就理解成超能力吧,总体还是在刑侦剧的框架内。抽丝剥茧的破案过程并不潦草,该点到的都点到了,五集一个案子,没有拖沓之处,案情也都在原著基础上做了合理的还原和改编,看得出主创团队的用心。


感情线方面,大白性转似乎是个跨不过去的雷点。没看过原著的亲友对女A男O接受度良好,我是看过原著的,觉得没那么不可接受,我对两位演员观感都还好,毕竟小糊剧也要求生嘛。实在不能接受的,我建议快进或者跳过这条线,实际上戏份也不是很多,不影响对剧情的理解。


说回两个男主,白羽瞳和展耀。导演很懂,拍出了又直又甜的小学生恋爱画风,当CP磕可以,当兄弟情也没问题。借用我本命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我们相处起来像一对结婚八十年的老夫老妻。”


这对CP的可爱之处不仅仅是全员助攻和性格互补,也不仅仅是小细节里流露出的相知与关怀,而是在那样了解彼此,几乎每条人生的经纬都相互交错之后,展耀还是会对白羽瞳发火“你了解我什么,你知道我内心在害怕什么”,白羽瞳也会毫不留情地指出“你越来越像那个人了”。展耀作为一个天才,注定是孤独的,他始终站在悬崖边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孤独感击落深渊。而白羽瞳是真的正直、光明又温暖,他太了解展耀了,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来和他相处,有时候他也着急,有太多的手把展耀往地狱里拖,但他还是比谁都要相信展耀,所以他会乖乖在门外等上几个钟头,所以他还是会说“你还是那个展耀啊”。这世界苦什么,怕不能遇见你,遇见了,有这一句也就足够了。


两个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和演绎是到位的,没有什么吹上天的必要,但是自然,干净,舒服,让人不出戏。配角们也都个性鲜明,没有拖后腿的,看久了都有点可爱。特别要吹一下“爵爷”张帆老师,演技担当,起初我还嫌弃为什么找了个大叔演赵爵,后来就……我想要帆哥签名照!!!


暂时就说这么多吧,我对这个毫无宣发的小糊剧如此怜爱确实是被诚意所打动,希望它能得到公平的对待。要是能奶出第二季——算了,梦里什么都有。


目前YK免费更新到第十七集了,会员可以看全集。求求大家要是有空可以尝试一下子,我激情在线陪聊。 





评论
热度 ( 3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禽 | Powered by LOFTER